【上虞】"最美乡村"携手“童话王国” 助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

2017年08月02日 16:57:18 来源:先锋上虞 绍兴组工微信公众号 作者:

  part1:崧厦镇祝温村的乡贤走廊展示栏中,有位特殊的“乡贤”

微信图片_20170802150140.jpg

  何夏寿,中国校园文学委员会副会长,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名师导师,全国“儿童文学金近奖”常务副秘书长。曾获全国文学教育名师、全国第二届语文教师文学课堂赛课特等奖、浙江省首批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等。现任浙江省上虞区金近小学校长、祝温村文化指导员。

  part2:金近小学校园内,有处绿意葱茏、清新雅致的景观名为“蓝莺园”


  校园绿茵丛深处,建有祝温村杭兰英书记出资建成的蓝莺园,寄寓了兰英奶奶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和对农村教育的浓浓情意。

  part3:村校结对一家亲

微信图片_20170802150152.jpg

微信图片_20170802150201.jpg

  联谊


  金近小学,这是一所具有童话教育特色的乡村学校,早在2000年,就定位了“乡村儿童幸福生活、健康成长的童话公园;乡村百姓感受教育、享受文化的精神家园”的办学目标。

  校园内的党建显性元素

微信图片_20170802150222.jpg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童话的形式昭示

微信图片_20170802150242.jpg

微信图片_20170802150246.jpg

  校园掠影

微信图片_20170802150254.jpg

  part4:全镇深化村校结对机制

微信图片_20170802150302.jpg

  崧厦镇党委挖掘镇内党建特色模式与亮点工程,以祝温村与金近小学结对共建的优秀案例为模版,在全镇范围内推广村校结对,助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农村各项工作全域提升。

  1,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村校结对,选派教师作为村(社区)党建文化辅导员,进一步健全机制、明确职责,强化基层组织规范运行,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充分整合资源、不断创新载体,按照标准化理念,助推基层党建星及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等五星达标争创,全力打造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样板。

  2,结对辅导内容

  1、指导党建元素显性化建设

  2、促进基层组织规范运行

  3、组织多种形式文体活动

  4、助推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

  3,结对安排

  根据地域区位和学校师资力量,一般一所学校结对3-5个村(社区)。各学校按一村一人标准选派好辅导教师,优先推荐党员教师。

  4,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营造氛围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3、强化督考,注重实效


责任编辑:朱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