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镇党建工作怎么抓? 嘉兴市委组织部长这么说

2017年07月25日 18:13:4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7月21日下午,嘉兴市特色小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梁晓英主持会议,嘉兴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剑介绍全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嘉兴市特色小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分管副部长,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全市省级创建、培育特色小镇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南湖基金小镇、秀洲光伏小镇、嘉善归谷智造小镇、平湖光机电智造小镇、海盐秦山核电小镇、海宁皮革时尚小镇、桐乡毛衫时尚小镇、经开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等8个特色小镇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对各特色小镇党建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召开此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是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特色小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的迅速行动,要求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和合力,扎实推进全市特色小镇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

  连小敏就深化和推进全市特色小镇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绷紧抓特色小镇党建工作“思想弦”。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站在担当新使命落实新要求的高度,站在夯实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特色小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抓好特色小镇党建工作。

  二要把牢抓特色小镇党建工作“方向盘”。各地要紧扣特色小镇的特点实际,围绕打造基层党建“综合体”,积极探索新型党建工作模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特色小镇落地生根;与时俱进讲创新,运用智慧党建、信息化党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善谋善做讲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统筹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三要找准抓特色小镇党建工作“发力点”。要按照“有一套成熟的小镇党建思路,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一个符合小镇特色的党建组织架构,有一套上下联动的服务机制和政策,有一个人才平台和完善的公共技术服务体系,有一个招商引才联动机制,有一套全面的考核办法”的“七个一”工作思路,在理顺体制机制上再发力、在提升全面有效覆盖水平上再发力、在加强支部建设上再发力、在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上再发力、在推动干部争先上再发力、在强化人才支撑上再发力、在夯实基础保障上再发力。

  四要留下抓特色小镇党建工作“踏石印”。要充分发挥各级两新工委和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明责任抓落实,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合力推进特色小镇党建工作。要精准发力抓落实,结合小镇实际,加强分类指导,打造“一镇一品”特色小镇党建工作品牌。要强化督考抓落实,建立以责任清单、项目领办清单、考核清单和党建报表为主要内容的“三单一表”,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