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交叉体检”督促基层党建工作落实

2017年07月25日 18:14:05 来源:剑瓷先锋 作者:

  为加快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促进乡镇(街道)新班子在互学互比互督中提升工作能力,在取长补短、查漏补缺的积极氛围中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龙泉市开展乡镇(街道)党建巡查“交叉体检”,以问题导向督促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不断档、不脱节。

  建立联合巡查组

  市委组织部牵头,建立由全市19个乡镇(街道)组织委员、组织部机关干部、“两学一做”协调办、档案局等人员组成的16人巡查队伍,按照业务熟悉程度及气质互补原则,组成4个党建巡查组。

  交叉巡查真体检

  4个巡查组同时交叉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对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等基层党建(10+88)巡查指标,对基层党建“整乡推进”工作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量化打分,并随机电话抽查。

  全面通报促落实

  根据巡查结果,对排名最后两名的党(工)委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分管部长对其进行谈话提醒,连续两次排名后两位的实施函询,连续三次排名后两位的实施谈话诫勉。凡被提醒、函询和谈话诫勉的单位,年终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时将予以扣分。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