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党建+】梧桐乡:以“乡会村开”为载体 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2017年08月01日 18:25:21 来源:畲乡先锋微信公众号 作者:

  “老任,你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推进的怎么样了?上次点位落实不到位是什么原因?”
  “村民原来的陋习比较严重,喜欢在家门口堆放杂物。经过发动全村干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挨家挨户签订门前三包后,村容村貌已经‘焕然一新’了。”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班子会在梧桐村委办公楼召开,村支部书记任金根、村委主任陈金根、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801151640.jpg

  今年来,梧桐乡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始终坚持党旗领航,发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大赶考精神,以“乡会村开”为载体,全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梧桐村是该乡的中心村,外来人口多,村情复杂,工作开展难度大。大赶考工作以来选择梧桐村作为“乡会村开”的第一个点,也是希望借由中心村的成功召开,全面深入推进“乡会村开”模式。在实地查看基层党建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重点难点项目以及省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等村社赶考目标后,梧桐村书记、主任就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和村社赶考目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乡班子成员发挥集体力量,集体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同时,要求作为中心村,村两委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稳步推进如基层党建示范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801151644.jpg

  乡党委书记王伟飞说道:“‘乡会村开’是用制度化的形式促使干部‘沉’下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项目,密切联系群众,直面基层难题,系统梳理群众的所需、所想、所求,全面掌握农村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以此来切实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边三化三美’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801151647.jpg

  下一步,梧桐乡党委将充分运用好“乡会村开”这个载体,逐村召开乡会村开,集合党政班子集体力量,着力解决一批矛盾纠纷、信访维稳、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热点难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和美梧桐·漫游小镇”建设!


责任编辑:朱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