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擂台赛”锻造秀洲铁军排头兵

2017年07月21日 17:57:20 来源:秀洲画乡先锋 作者:

  弘扬红船精神,展现秀洲担当。今年以来,秀洲区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突出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勇立潮头秀洲铁军,以“五大行动”抓好“五支队伍”,发挥各级干部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多跑一次”“双招双引”及“全面接轨上海”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中的积极作用。其中,狠抓工作任务落地,树立“实干、担当”导向,实施村(社区)书记“擂台行动”,公开亮绩、赛绩,以“赛”促“进”,推动各项工作一线攻坚,锻造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基层铁军排头兵。

0fdd22b3d824311b8a139eaf411025f4.jpg

  十大主题清单,推动“马上干”

  突出主线、聚焦重点、紧扣关键,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秀洲区紧贴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统筹十大主题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从3月到12月,每月一题,围绕“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整治一方地,造福万家人”“水清岸绿,大美秀洲”“护航乌镇峰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共治共享,服务民生”等主题清单,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全年的工作责任更加明确,对工作思路、特色举措、突出成效的谋划推进意识更加明确,进一步强化“党建+”理念,在聚焦基层党建提升、聚焦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聚焦治水缴劣攻坚、聚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聚焦平安和谐建设等各项工作上比学赶超,在实干、担当氛围中全力推进各项目标落地见效。

b1e6685c34ed5c45edbea24ebfce4176.jpg

  每期擂台赛上,指定10个村(社区)书记登台“打擂”。谁能登上“擂台”,围绕一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晒出自己的思路、举措和成效,成了村(社区)书记暗自比拼的重量级级“砝码”。因为,打擂作为一种正向激励,能够登台亮相的都是干事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效的,台上实力比拼,台下学习借鉴,形成了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基层铁军“排头干事”氛围。

40d1d0f79deb72f25208b21e3c5a6437.jpg

  围绕“咬定目标明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首期擂台赛10个村(社区)书记亮出“金点子”“铁榔头”。王店镇建林村“聚宝湾里话丰年”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洪合镇良三村抓基础强民生,新塍镇桃园村“秀美桃园”村庄整治,王江泾镇腾云村党建引领“一心两片八点”诗画腾云建设,油车港镇澄溪村淘汰喷水织机推进“五水共治”,高照街道高桥社区加强拆迁安置小区民主管理,新城街道亚都社区创新“五微”治理社区发展模式……立足各村(社区)实际,在基层“双整”工作推进,以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V类水等重点工作中,大家纷纷谋划比拼,增强了“马上干”的责任感、紧迫感。

微信截图_20170721145930.png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去年以来,秀洲区基层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成效明显,治水治气拆违改善了生态环境,推动了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28个经济薄弱村有24个摘掉了“薄弱”帽子,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建保障更加有力……今年,围绕工作主线,聚焦重点,紧扣共建,各村(社区)在聚焦基层党建提升、聚焦城乡综合环境整治、聚焦治水剿劣共建、聚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聚焦平安和谐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做到比学赶超。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