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经济部门来了一批特殊的“实习生”——11名两新党组织书记上岗挂职

2017年08月01日 18:25:02 来源:永康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近日,永康市第三批11名两新党组织书记(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奔赴9个经济部门,正式开始为期半年的“实习生”生涯。

微信图片_20170801150603.jpg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一定会认真履职。”浙江飞神车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金旭升这次是有备而来,“我是特地选择到经信部门挂职的,希望通过这次挂职,能够更加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今后申报实施项目更有针对性。”原来,飞神车业正在实施年产5万辆全地形车的技改项目。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参与人,金旭升平时和经信部门接触就比较多,对这次挂职更是充满期待。

  对口挂职、双向选择,是此次两新党组织书记挂职经济部门的共同特点。说是挂职,但并不等于是“看客”。挂职期间,挂职人员将统一挂任经济部门职能科室的科长助理职务,参与科室各项重点工作,同时还要统筹兼顾派出单位和接受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170801150606.jpg

  为确保挂职人员能够切实得到锻炼提升,力所能及地开展学习实践,挂职人员还要做好“八个一”工作,即制定一张工作清单、上好一堂党课、组织一次党建交流活动、开展一系列业务学习、对接一项具体事务、参加一次机关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一次共建活动、撰写一篇挂职报告。

  “这次挂职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对党建的向心力,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提高企业人才素质,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挂职活动,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构建一种公开、透明、健康的新型关系,有利于经济部门更好地了解企业发展所需、解困所急,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实现双向互动。



责任编辑:朱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