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互联网着力推动党建智慧化在下城落地开花

2017年08月02日 16:57:09 来源:杭州组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微信图片_20170802145635.jpg

  小伙伴们,还记得去年1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到浙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点赞的平台吗?对了,就是“下城党员学习教育微信平台”。该平台具有“学、做、亮、晒、赞”等9大模块32项功能。下面就让小编带你去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170802145736.jpg

  打造“指尖课堂”

  新形势下,杭州市下城区突破传统党建工作思维模式和方式方法,针对党员学习教育存在的缺乏吸引力、持续性、灵活性等问题,设计开发“下城党员学习教育微信平台”。自去年7月上线以来,平台实名注册党员已达15531名,平均每天能完成15分钟在线阅读的注册党员超过96%,党员学习总次数超过290.22万次。

微信图片_20170802145826.jpg

  积分“量化管理”

  形象直观地给出党员“一日一读、在线测试、学做交流、点评点赞、文章转载”等11项“学做”任务。每位党员每天可通过“做任务”获得最高10分的“学做”积分。目前,最高分已达到4651.85分。

微信图片_20170802145834.jpg

  开展“双线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发布模式,进一步丰富固定主题党日载体形式,创新开展“学做达人”评选、派送新年学做“积极红包”、志愿植树、夏送清凉之慰问“三村改造”一线工作人员等线上线下活动10余场,得到了全区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和充分肯定,党员参与总人数达4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朱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