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徐立毅最近和杭州万名党员干部一起做了什么事

2017年03月12日 09:36:16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富阳区新登镇

  "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中,党员干重点结合实际完成"10个一":开展一次市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开展一次集中入户入企走访、深入分析一次村情选情、推进一批劣五类水剿灭等环境整治项目、协调解决一批民生问题、着力解决一批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推进一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帮转一批相对后进村党组织、帮助新一届班子理清发展思路、撰写一篇蹲点调研报等。

  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

  3月6日,杭州市"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正式开启。至今,上万名名机关干部走出了办公室,走进了190个乡镇、街道,3000多个行政村和社区。其中,既有书记、市长、局长,也有年轻的基层干部。他们来到百姓家中,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找准并解决制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3月6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带头走进了位于富阳区新登镇的湘溪村。进村后,赵一德一待就是四天,走访60多户人家,了解村企、民宿发展情况,并先后召开两次座谈会。在村里,赵一德关心农村环境整治,踏看了垃圾分类、污水管网等设施,足迹遍布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他提醒村干部"污水处理是里子,垃圾分类是面子,两者缺一不可。"

  和村民在一起,赵一德细心询问了农民收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当他得知湘溪村是远近闻名的养笋大村,村里办起了养殖基地,村民收入提高很快时,赵一德给予了肯定:"收入上去了,老百姓才能安心。政府应该多了解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帮助老百姓继续增收!"临近村级换届选举,赵一德嘱咐村干部要行得端坐得正,经得起挑选。对于下乡锻炼的90后干部,赵一德也寄予希望:"基层是最好的试金石和练武场,要在服务群众中提升个人能力。"

建德市寿昌镇

  轻车简从,星夜入村。3月6日至7日,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来到建德寿昌镇山峰村蹲点调研。家里收入如何、对镇村干部是否满意、如何加快发展美丽农业,徐立毅马不停蹄,先后与28位村民悉心交流,还三次召开座谈会,问计于民。

  针对大家普遍反映的山峰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的问题,他结合物业出租、土地流转、发展民宿等路子,一起出谋划策。他动情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壮大集体经济,我们不仅要有好的政策,好的带头人,还要靠党员、靠骨干、靠集体英雄主义。"徐立毅鼓励大家说:"山峰村班子强、氛围好、人心齐,市里也会全力协助,让山峰村的各项管理工作都走向更高的'山峰'。"

  3月8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于跃敏赴桐庐县横村镇白云村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她来到农户家中,与村民交流谈心,又马不停蹄地调研了郑城民宿、大会山古村落复建等项目,还走访了桐庐羊绒针织有限公司、杭州煜凯服饰有限公司等横村镇重点企业。

  3月7日上午至3月8日下午,杭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潘家玮赴淳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路村蹲点调研。利用3个半天和1个晚上时间,潘家玮走访了11户农户,并召开了4次座谈会,分别就加强"五水共治"、村庄治理等与村民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桐庐县横村镇

  发改委蹲点淳安大墅镇、经信委蹲点建德大洋镇、国土局蹲点临安天目山镇、市场监管局蹲点萧山河上镇,这两天,在杭州1.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下沉一线,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他们不搞陪同、吃住在镇村、不给基层添麻烦;他们中有不少是"80后"的年轻干部,通过一线的锤炼,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提升了能力、推动了工作。

淳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

  这一轮蹲点调研活动,将贯穿整个2017年。杭州市每名市级领导干部负责指导1个乡镇1个村,每个市直单位联系1个乡镇,结对所辖所有村。每名党员干部要入户走访30户以上,蹲点调研时间不少于1周。在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走乡入户前,先期进行蹲点调研活动的,还有来自杭州区(县、市)的党员干部。

  江干区教育局年轻干部孙颖兰来到绿茗社区的一家公益托管所,这里"托管"的大部分是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托管所负责人俞女士告诉孙颖兰,托管所想给有需要的孩子做心理辅导,但缺乏相关资源。"心理学专家由我联系!"孙颖兰一口应承了下来。

  富阳区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王幼良的联系点是新桐乡程浦村。他到村里调研时,村民老章向他反映,自己想在宅基地上建新房,两年时间还没批下来。王幼良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仔细记录了老章诉求:"我马上去办!"返程路上,王幼良已经在帮忙联系报批手续了。

萧山区河上镇

  "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希望通过这一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活动,让党员干部的作风得到锤炼,组织建设水平得到提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杭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有利于进一步树立杭州干部顾大局、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更好把全市干部群众的力量集聚到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上来。

责任编辑: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