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线出击!干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上新征程

2017年03月11日 16:29:20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刘文书

  3月3日晚上七点,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题晚会在嘉善县干窑镇文化广场热闹开演。现场人头攒动,一句句快板唱出了小镇环境的新变化,也唱响了该镇环境整治再上新征程。今年以来,干窑镇紧紧围绕"样板镇"、"示范镇"的目标,下硬功夫、啃硬骨头、树硬作风,完成硬任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线出击、火力全开。

  发力找准切入点,下硬功夫。干窑镇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组建征地拆迁组、项目推进组、国卫创建组、"六乱"治理组等14个专项工作组,抽调46名机关精干力量集中办公,确保人员到位、精力集中。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目标任务,梳理全镇20项重点工作清单,各专项工作组分别围绕重点,罗列项目子清单,全部项目以图表形式实施挂图作战,明确责任人、时间表、任务书,进一步完善作战指挥体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啃"硬骨头",找准关键点。近日,在干窑大道一侧,工人们正在认真地装饰着一面绿化墙,绿植掩映下,干窑二字分外显眼,这是干窑镇"八个一"重点工程的一个缩影。加快镇容村貌整治提升,干窑镇举办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启动各节点规划设计,实施干窑大道立面改造、小窑港弱电上改下等项目工程建设。此外,该镇谋划启动范泾老集镇整治,建立项目库,计划实施8个项目,投入3000多万元。同时,加大三仙路、镇北路、俞曹路等道路建设征迁力度。

  环境整治撬动转型提升。今年以来,干窑镇大力推进退散进集,加大"低散弱"企业整治,累计腾退拆除企业24家,在拆迁的同时,同步推进9村抱团两创中心建设,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实现边建设边招商的目标。目前,已落户工业机器人、仓储物流机器人项目2个,在谈项目8个,在嘉善县接轨上海投资和人才环境说明会上,成功签约两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5亿元。

  环境整治再深化,全民参与热情高。3月4日,一场"百场志愿行、万人大整治"党群共建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在干窑举行,百名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走街串巷,卫生清扫、卫生死角清理、绿化养护,不放过任何一处。"我们启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四方红色联盟、社会组织、党员群众等队伍作用。"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干窑镇在深入"开展发扬攻坚精神、争当示范标尖"主题实践活动的同时,组织开展"比素质赛能力、比激情赛实绩、比服务赛作风、比创新赛特色"四比四赛活动。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计划,结合窑乡讲堂、薪火学堂、网络课堂三大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