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婺城区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畜牧业污染整治

2017年03月11日 14:30:5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武组宣

p1_b.jpg

  李秀明的高山土蜂养殖基地。

  金华市婺城区是畜牧养殖业大区,以低、小、散为主。2013年以来,该区率先启动畜牧业污染整治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合力攻坚、结对帮扶,关停拆除养殖场(户)3925家,拆除畜禽栏舍100万平方米,处置畜禽156万头(其中家畜29万头,家禽127万羽),扶持推动了一批养殖户成功转型。

  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强引领。畜牧业污染整治工作启动后,区委将其纳入到镇村书记党建述职内容,从讲政治的高度督促各级书记主动作为。基层党组织号召全体党员,把整治拆除工作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新战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带头参与整治拆除。目前,全区83家党员养殖户已主动关停拆除养殖场,剩余7家已陆续拆除推进过程中。蒋堂镇党员郑友清,做通家人思想工作,第一时间主动拆除300头生猪规模养殖场;白龙桥潘村垄村主任黄海良,带头将自家养殖场整治搬迁。

p3_b.jpg

  李秀明介绍自家产土蜂蜜。

  党员干部到人到户抓整治。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全员领责、分工负责、集中会战的工作机制,乡镇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包场、党员协助,将任务层层分解到位,把整治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建立日常考评督导制度,每周晒进度、比成效、打擂台,对包干任务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整治工作期间,全体党员干部“五加二,白加黑”,主动放弃休息日,白天配合测量面积,晚上入户做思想工作,帮助解决养殖户实际困难,有效推动了工作,也得到了工作对象的认可。

  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促转型。持续推进党群连心桥工程,整合全区党员、干部、人才资源,推动养殖户“二次择业”, 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化联邻帮户制度,多名村党员干部联系结对1户养殖户,了解掌握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宣传上级政策、反馈现实困难;区级层面挑选农林、畜牧等方面技术骨干,到基层一线开展政策宣讲、技术指导,有效推动了一批养殖户顺利转型。如沙畈乡李秀明在镇村党员干部引导帮助下,从一名“猪倌”摇身变成了蜜蜂养殖大户,目前收入可观;蒋堂镇清水塘村曹洪武,在村主任金红卫帮助下,主动拆除860平方米奶牛场和200多平方米猪场,种起了韩国引进的精品柑橘。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