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轮巡视晒问题清单 回头看地区落马哪些官?

2016年10月12日 08:5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11日开始,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开始集中公布反馈情况,此轮巡视中,天津等四个“回头看”省市的问题清单率先晒出。自本轮巡视启动以来,天津等四地的反腐动态备受舆论关注,巡视“回马枪”持续显威。

20161011214129.jpg

  巡视“回头看”晒问题

  ——天津:圈子文化不绝,政治生态遭破坏

  今次巡视组在天津发现的问题包括,圈子文化不绝,政治生态遭破坏;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不信马列信鬼神;违规选人用人,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问题突出;一些领域腐败案件居高不下,基层小官大贪易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花样翻新等。

  ——湖北:有的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担当

  巡视组在湖北发现的问题包括,有的领导干部不守政治规矩,有的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担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存在薄弱环节;一些领导干部和重要部门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选人用人问题较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

  ——河南:选人用人存“带病提拔”、说情打招呼

  在河南,巡视组列出的问题包括,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省委政治意识需进一步增强;选人用人问题反映集中,存在“带病提拔”、说情打招呼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有的单位“一把手”腐败问题突出等。

  ——江西: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

  巡视组对江西的反馈问题包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破解发展难题改革创新不够;政治意识不够强,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选人用人的反映集中,违反换届纪律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干部监管不严等。


20161011214418.jpg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湖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回头看”再提哪些老问题?

  ——四省市均存在选人用人问题

  这四个省市中,江西和湖北都曾参加了十八大后的首轮中央巡视,巡视时间集中在2013年的六七月间。天津和河南也曾出现在同一轮中央巡视中,时间在2014年四五月间。

  观察上述四个省市今次收到的巡视问题清单,有“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的新问题,也有上次巡视就存在的老毛病。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