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多跑一次 局长亮承诺 台州仙居着力优化便民服务

2017年06月06日 08:43:52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徐子渊、李攀

  “我们承诺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许可11项(含子项22项)、公共服务及其他项目36项,其中7项公共服务实现‘跑零次’,并真诚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投诉电话96301……”6月5日晚,台州仙居县卫生计生局局长潘林忠面对着电视镜头向全县人民公开亮出部门承诺。

  这是仙居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职能单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而开展的“最多跑一次,局长亮承诺”活动。其间,仙居县政府30个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都将公开亮出承诺。本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目标和举措是什么、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服务标准是什么、未完全履行承诺要承担什么责任等,都被一一写进承诺书里。

  在此次公开亮承诺前,仙居县政府从领导班子成员到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按照每人每次安排半天时间,对办事大厅和各分大厅进行督查,实现全县所有便民平台“周周有县长、天天有局长”督查跟办。

  潘林忠告诉记者,他在督查中有时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办事具体流程,有时全程跟随办事群众,了解他们在办理过程中对窗口服务的意见建议。“从中我们发现有些便民服务通过流程再造还有不小的提速空间,如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就完全可以‘跑零次’。”

  仙居对督查跟办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由县编办和县政府办事大厅管委会牵头,会同相关单位研究解决方案。个性问题,由县政府办事大厅管委会及时交办相关单位,承诺整改。实现办理健康证“跑零次”就是潘林忠马上要兑现的诺言之一。

  言必信,行必果。仙居县财政局局长姚文浩坦言:“亮承诺既是压力,又是动力。”这两天,他正组织部门骨干力量加班加点,细化落实“最多跑一次”相关工作,争取尽快履诺。

  仙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应良告诉记者,仙居各单位的承诺履行情况将作为县委、县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年终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格兑现奖惩。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