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云和查处交通系统20人集体窝案!

2017年06月02日 08:38:5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杜玲玲

20151026105840_69959.jpg

  2017年3月28日,在浙江云和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上,现年57岁的云和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丽荣正在接受审判。法槌落下,王丽荣被判三年零七个月,他浑身瘫软,面色惨白。

  长达4000字的判决书,记录了王丽荣7笔贪污受贿事实。2016年6月,王丽荣因涉嫌贪污受贿被移送司法机关,经调查,其贪污18万元,受贿25万元。拔出萝卜带出泥,王丽荣只是云和县交通系统腐败的冰山一角。经县纪委调查,该县交通系统塌方式腐败共涉案20人,包括交通局原副局长季银环、刘光洪、宋建荣等7名科级干部,下属单位云和县永盛公路养护公司经理叶克盛等4名股级干部和9名国家普通工作人员。

        升职无望,

  “独行侠”走向歧途

  说起云和县交通系统这起集体“翻车”事件,还得从关键性人物——县交通局原“掌舵者”王丽荣说起。

  “独行侠”是王丽荣的网名,这和王丽荣这个人物形象很符合:敢做敢当,做事雷厉风行,内心也有些许孤独。在王丽荣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农村出身干部的成长和落寞。

  1981年,王丽荣成为全村第一个公务员,父母为此感到荣耀;仅工作4个年头,王丽荣就以出色的表现,被提拔成为全县最年轻的公社党委副书记;王丽荣有个外号叫“救火队长”,县里有急难险重的活儿都会想到王丽荣,他先后担任过几个重点乡镇的党委书记,并干出出色成绩;2009年,他再次成为“救火队长”,接手当时较为烫手的交通局,担任县交通局局长一职。

  “到了这个年龄,又碰上换届,做了那么多工作,干部群众还比较认可,说什么提拔应该有点希望的。”王丽荣在忏悔书中写道。但2011年换届情况让他彻底知道自己提拔没戏了。

  既然仕途走到尽头,那就开始寻求“钱”途。从那以后,一向专心工作的王丽荣仿佛变了一个人,工作基本不管,文件直接让副局长签字,除非县委主要领导点名必须“一把手”参与的会议,一概不参与,单位除了夜学,一般都不另组织会议。

  追求“钱”途,怎能没有各路朋友?2012年之后,王丽荣开始乱交朋友,整天沉迷于各种酒局、牌局之中,只要有时间,凡请必去。“办公室成了茶室、聊天室,来的都是狐朋狗友,从不聊工作。”王丽荣坦白了自己那段时间的工作状态。

  王丽荣有一个嗜好——赌博。这些朋友也是投其所好,经常邀约王丽荣参与,这其中就包括云和从事交通工程监理叶某某、53省道过境公路工程合伙人李某某。2012年五六月间,王丽荣时常与他们赌博,钱用完了就问这两位朋友借。据法院判决书显示,这借款数额还不小,分别向叶某某借款人民币15万元,向李某某借款人民币5万元。借钱给交通局长,这是搞好关系的大好机会,这钱必须借,而且不用还。王丽荣也欣然接受了这些不需还的“借款”,并在项目审批中给予了诸多关照。

     弄虚作假,

  “操作王”套取资金

  单位“一把手”向钱看齐,也给了一些溜须拍马的人机会。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