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嘉线上督办落实“两个责任” 让责任有据可查

2017年04月16日 15:23:31 浏览量: 来源:温州网 作者:

  “永嘉县落实‘两个责任’电子督办系统温馨提示:你单位尚未上报‘强责任敢担当、破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行动工作方案,已逾期一天,请尽快通过系统上报。”日前,永嘉县岩头镇党委书记黄金锡收到一条手机短息,“落实‘两个责任’电子督办系统”这几个字引起他格外注意。

  据悉,落实“两个责任”电子督办系统是永嘉县纪委将信息化管理用于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打造的监督平台。在该平台,督办件交办成功后,系统向承办单位联络人自动发送办理提醒信息。对逾期未予答复或办理进度较慢的,直接向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发送提醒信息。如对承办单位反馈内容不满意,由县纪委审核并输入重报理由后,短信督促承办单位二次办理。该系统根据督办件落实情况,分别用白、绿、黄、橙、红5种颜色予以预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予以处理,并将预警结果和处理结果纳入责任制考核。

  系统试运行一周以来,永嘉县纪委发布了102条督办任务交办相关部门,要求承办单位根据督办要求限期办结。对短期内无法完成的,承办单位要提出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县纪委将监督其落实效果。

  永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林兴欢说,落实“两个责任”线上督办模式,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重要的是对主体责任落实实行痕迹化、数据化管理,实时监督、动态掌握各单位责任落实情况,使“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可追溯、可追责,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据悉,永嘉县纪委还制定了“两个责任”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等“三清单”,将“两个责任”的细化、监督、考评与追责串联为完整的信息化链条。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