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顺县快查1起村级组织换届拉票案

12小时“阻断”违规自荐人
2017年04月12日 09:30:3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泰组轩

  4月5日,温州市泰顺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以快查直办方式,在一天时间内查处了一起该县罗阳镇上舟垟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某某在作为新一届村委会自荐人时的拉票行为,紧急护航该村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清正风气。案件第一时间查处后,4月6日,该村顺利平稳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

  据了解,4月5日上午,该县纪委接到群众的信访举报后,立即启动违反换届纪律快速查核机制,迅速组织力量核查举报内容。经查,董某某作为村委会主任自荐人选之一,为达到自己当选的目的,在正式选举日前,以亲自或委托他人打电话等形式向部分选民拉票,并让以上选民将身份证的照片通过微信等方式传给董某某或中间人用于办理授权委托投票。为确保该村第二天村委会顺利选举,4月5日晚,县纪委在核查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连夜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该县罗阳镇上舟垟村党支部副书记、原村委会主任董某某的拉票行为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案件同时移送公安机关。4月6日上午,罗阳镇纪委召开上舟垟村选举委员会工作会议,宣布取消董某某自荐人资格。

4月6日上午,该县罗阳镇纪委召开上舟垟村选举委员会工作会议,宣布取消该村董某某作为新一届村委会主任自荐人资格。.jpg

4月6日上午,该县罗阳镇纪委召开上舟垟村选举委员会工作会议,宣布取消该村董某某作为新一届村委会主任自荐人资格。

  自村级组织换届开展以来,该县建立快速查处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工作机制。换届期间,公布统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开展专门登记、快速转办。同时,由县纪委、公安等部门牵头组建快速核查专项组,对换届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快查快办”。对反映内容具体、线索清楚、性质严重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由组织部门进行专项督办。同时,进一步落实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各乡镇发现的涉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重要舆情、紧急情况和敏感信息,在12小时内上报县级部门,形成快速应对机制,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