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先晒业绩 后绘蓝图 再选班子

金华切实形成事业选人推动创业导向

2017年03月11日 09:35:1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余建红

mmexport1487571120423.jpg

  浦江县虞宅乡下湾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自荐人竞职演讲大会。

  “如当选村主任一职,我首先会着重解决老村安置,29户危旧房改造,让多年的无房户能安居乐业……”

  “今后三年,必须在集体经济上做文章,依托旅游、民宿、农家乐,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2月16日,浦江县虞宅乡马岭脚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自荐人竞职演讲大会有序进行,5名“自荐人”依次上台,围绕自我介绍、竞职目的、自身优势、工作思路以及严守换届纪律等方面做了演说,尤其在工作思路方面,“自荐人”在旅游产业发展、安置区问题、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上畅谈工作打算。“自荐人”激情澎湃的演讲和迸发的干事创业热情,赢得了村民们阵阵掌声。

  省级村级组织换届试点虞宅乡的19个村80余名“自荐人”,全部以竞职演说的形式,上台向全体村民阐述自己竞选村民委员会委员的初衷和如若竞选成功的发展思路。

  虞宅乡党委书记周占伟说,竞职演讲是“自荐人”让村民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的最好平台,抓住机会上台“拉票”。同时,坚决严厉打击“走下台拉票”的“自荐人”。

  “先晒业绩,后绘蓝图,再选班子”,金华市金东区在省级村级组织换届试点中,一批干事创业充满激情多次连任的老书记再次获得连任,切实形成事业选人、推动创业的良好导向。

  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桥头村的汤瑞琪,就是多次连任的“老书记”。

  这几年来,在“老书记”汤瑞琪的带领下,持续改造翻新机耕路,大大改善了村子进出的交通条件。

  “如果能将牛和岭的这些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打包统一对外招商,打造特色民宿,发展乡村旅游,这将是怎样的前景?”在村党组织换届竞职演说时,他就向村民描绘了这样一幅蓝图。

  此次试点,金华市委要求,换届选举前,乡镇党委开展届末考察,公开上届村级组织班子和村干部“三项承诺”兑现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在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推荐中,以实绩实干为选人用人评价标尺,探索建立候选人“双推双考双公示”实绩评价体系,规定所有村党组织班子候选人,考察前一律进行实绩公示,参选前一律进行党委考察。金东区岭下镇5名党内推荐票数较高的人选,因工作实绩不明显、群众认可度不高,未被列入正式候选人。

  “以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有些村干部在竞职时说大话,当选后不作为、乱作为,伤了老百姓的心。”金华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这次,金华市在省级村级组织换届试点中,突出实绩、突出创业、突出底线导向,全面推行“先晒业绩,后绘蓝图,再选班子”的做法,切实形成事业选人、推动创业的良好导向。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