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出炉 浙江20人两个团队上榜

2017年06月24日 09:23:2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雅南

  近日,由科技部开展的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推荐选拔工作尘埃落定。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确定314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7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3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其中浙江有12人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个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8人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力争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创新人才计划包括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4个专项。其中: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后,可获国家科技经费支持80万元;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可获国家科技经费支持90万元;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一年后,优先推荐进入国家“万人计划”。

  根据国家“万人计划”总体工作安排,科学技术部设立“万人计划”评审平台,将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中推荐产生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建议人选;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中推荐产生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建议人选。

  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名单(浙江)

  王青青 浙江大学

  李  刚 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秦川 浙江理工大学

  汪海峰 浙江农林大学

  陈  刚 浙江大学

  陈宝梁 浙江大学

  陈常青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胡海岚 浙江大学

  唐睿康 浙江大学

  梁荣华 浙江工业大学

  詹良通 浙江大学

  戴世勋 宁波大学

  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入选名单(浙江)

  团队名称:害虫寄生蜂资源挖掘及其应用研究创新团队

  团队负责人: 叶恭银

  依托单位:浙江大学

  团队名称:核医学分子影像创新团队

  团队负责人:田  梅

  依托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入选名单(浙江)

  孙延先 浙江超威创元实业有限公司

  孙彦龙 杭州当虹科技有限公司

  邹炳德 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云保 浙江奇彩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林伟明 浙江金马逊机械有限公司

  项  海 浙江正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胡  真 杭州德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谭  斌 杭州上拓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