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并指导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车俊袁家军唐一军参加
2017年06月23日 08:53:4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国锋 余勤 谢晔

  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并指导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开启“两个高水平”新征程

  车俊袁家军唐一军参加

IMG_6101.JPG

  6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赴文成县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6月20日至22日,车俊、袁家军、唐一军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省直有关单位和院校,宣讲并指导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IMG_6102.JPG

  6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赴文成县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省委书记车俊来到苍南、泰顺、文成,走访乡村和农户,与村干部和群众夜谈,并召开宣讲会,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这条主线,准确理解把握“两个高水平”总目标和“六个浙江”具体目标,准确理解把握“四个强省”工作导向,准确理解把握今后五年“7+1”重点任务,着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学”就是要学深学透、弄懂弄通,不仅要学习省党代会报告的主要观点,而且要把握时代背景,领会具体内涵,弄懂内在的逻辑关系;“思”就是要带着问题思考如何找准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对存在的问题要“对号入座”,对具体的任务要“对标分解”,对重点的举措要“对照细化”;“践”就是要以实打实的行动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落实;“悟”就是要在学习贯彻过程中感悟规律、掌握真谛,特别要坚持“干中悟”,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IMG_6103.JPG

  6月2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在丽水宣讲省第十四次党大会精神。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来到丽水和莲都、庆元山区的企业、农村、项目工地,开展调查研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大背景、大趋势和大节点,准确把握我省一以贯之落实“八八战略”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六个浙江”“四个强省”和“7+1”举措的内在逻辑,突出“强”字做文章,强谋划、强执行,再创浙江特色发展新优势。要以高度的自觉加快落实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经济发展,加快富民强省;完善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深化改革,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突出生态文明,加快建设“大花园”。要拿出新干劲新作风新状态,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加快推动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两个高水平”作贡献。

IMG_6104.JPG

  6月21日,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来到宁波海曙区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宁波日报 记者 王鹏 摄

  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来到四明山革命老区海曙章水镇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与区、镇、村党员干部共话弘扬红船精神、畅谈开创美好未来。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五年浙江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宁波各级要贯彻新理念、勇担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以创业创新、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担当,加快建设“名城名都”,努力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中走在前列。

  省委其他常委、党员副省长均分赴基层宣讲并指导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省领导强调,省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走下去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浙江省情特点和实践特色,充分体现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担当作为,是一个指导和推动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当前,浙江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紧扣报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迅速形成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围绕目标抓落实、针对问题抓落实、紧扣任务抓落实,努力与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对表聚焦、同频共振,以“两个高水平”的优异成绩,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浙江的崭新篇章,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