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省政府与人社部签订协议 联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6月23日 08:57:3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

  省政府与人社部签订合作协议 联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袁家军尹蔚民签约

  省政府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1日在杭州签订《共同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浙江人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突破、标准化体系建设、线上公共服务平台构筑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

  签约前,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会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游钧一行。熊建平参加活动。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人社部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袁家军指出,刚刚结束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浙江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加快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实现“两个高水平”就包括用政府治理的新理念推进政府自身改革。近年来,浙江大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浙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密切省部合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加快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切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尹蔚民充分肯定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表示,人社部将按照协议内容积极推动部省合作,支持浙江先行探索和改革实践,为提升全国人社系统公共服务能力树立样板。

  据介绍,我省将率先试点“人社电子档案袋”建设计划,并被确定为第三代社保卡发卡试点地区。“人社电子档案袋”建设能够汇聚个人就业经历、职业技能培训、参保缴费、待遇享受、工资收入、权益保障、表彰奖励等数据,以个人为单位集纳经济社会生活各领域的相关信息,为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人社部将指导浙江运用大数据技术,汇聚整合人口、就业、社保、劳动关系等数据资源,准确感知个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需求,为提供针对性、精准化的服务奠定基础。我省还将启动第三代社保卡的换发工作,社保卡同时拥有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