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超级中学衡水中学落户嘉兴 魔鬼训练精确到分钟?

2017年03月30日 08:08:14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肖未 王杭徽

  小编先要给大家上一堂地理课,在首都北京向南大概270公里,有一个小城市叫衡水,曾经让这座城市著名的是一款白酒:

  网络图片

  不过现在,以衡水中学为代表的教育业,已经夺走了老白干白酒的荣耀,成为这个城市头上最炫目的光环。

  网友:喝多了?干嘛上地理课?

  小编:因为这所超级学校来嘉兴了

  3月26日,在由嘉兴港区管委会、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广州高新集团主办,由衡水第一中学承办的"2017年基础教育高峰论坛暨高考备考策略研讨会"上,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正式揭牌。

  提到衡水中学,就不得不介绍一下这所"超级学校",作为衡水这座城市的名片,衡水中学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列全国十大知名高中之首。

  在这座学校的官网上,一张2016年高考成绩榜,也是亮瞎了小编的眼:

  "考入北大清华的人数"并不是评判一所中学综合实力的唯一指标,但也从侧面反映了一所中学的教学实力、学校风气和学习氛围。

  小编不得不服地说,2016年衡水中学被清华北大录取的考生人数达139人。

  说完超级学校的辉煌,小编和大家一样关心,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是不是真正系出名门?有没有实力创造辉煌?

  "名校办民校"模式

  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是由河北衡水第一中学、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广州高新集团三方合作创办的一所民办学校,是按"名校办民校"模式成立的。将依托河北衡水中学高水平的办学经验和成果,由河北衡水第一中学输出品牌、输出师资、输出管理、输出文化。

  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

  学校由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担任名誉校长,校长由河北衡水中学派遣,同时衡水中学还派遣各学科骨干教师来校任教和引领。

  学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依法设立,在平湖市教育局注册。学校开办之初,开设高中、初中两个部。面向平湖市、嘉兴大市、上海金山等周边地区招生。

  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将不限户籍、面向全国招生,发展规模为144个班级、6000名在校学生。成为一所在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高品质民办学校。

  在这里,小编还要特别的解释一下:衡水第一中学是一所由衡水中学、泰华公司合作新建的民办高级中学,其管理、师资、招生、教育、教学均以衡水中学为依托。实际上和衡水中学就是"一个学校,统一管理。"

  对于这样一所超级学校,冷冰冰的简介根本无法满足小编的求知欲,3月28日下午小编独家专访了衡水中学平湖学校法人代表、执行董事肖家兴,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