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特色小镇试水多村留用地集中开发 引入科技园

2017年03月28日 08:40:41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刘健 舒也文 郑伟

  图源网络

  杭州江干区首次尝试多村留用地集中开发见成效。3月23日,杭州城北最大的科技产业园区丁兰启迪协信科技园项目落户丁兰智慧小镇,项目总投资65亿元。

  丁兰智慧小镇是浙江首批省级特色小镇之一,也是杭州智慧城市建设唯一一个镇级试点,信息服务业和大健康产业是小镇的两大主导产业。启迪协信则是依托清华大学的中国首个千亿级科技服务企业,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布局。

  启迪控股集团总裁袁桅告诉记者,该科技园包含一个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包括信息服务企业、孵化器、水景公园、商场、学校等。最终目的是让创业者在这里工作、学习和生活,实现真正的产城融合。

  丁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红星说:"丁兰启迪协信科技园占地1200亩,涉及3个社区10%的留用地。对这片区域集中开发,能最大程度发挥科技园的辐射作用。"

  近年来,江干区以钱塘智慧城和丁兰智慧小镇为两翼功能区,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截至目前,丁兰智慧小镇已引进企业680余家。"科技园的建成,将成为江干未来信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周红星说。

责任编辑: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