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又有8个互联网项目正式落户 嘉兴产业互联网发展加速领跑

2016年10月23日 10:34:07 浏览量: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10月21日上午,在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上,天通泛半导体元器件和模块项目、格科微电子(嘉善)项目等8个互联网项目落户嘉兴。项目主要涉及VR产业、毛衫产业互联网及智慧园区建设等领域。

  今年初以来,嘉兴各地以互联网经济强市为发展目标,互联网项目引进成效明显,氛围浓厚,陆续有一大批互联网项目签约落地。近期,嘉兴各县(市、区)正在进行洽谈并即将落地的互联网项目总共有33个,总投资181亿元。

  据介绍,在本次签约活动中,多个“互联网+”项目衍生出全新的商业模式和业态,新的模式和业态必将催生新的商业价值,带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其中,美衫联毛衫产业整合平台,旨在通过打造“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的新模式,建立B2B+O2O服务平台,形成全产业链的完整新经济生态圈。“我们通过蓝源资本的顶层设计,以股东入股的形式,从整合原辅料采购环节入手,直接砍掉中间环节,极大地降低采购成本。”美衫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良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美衫联毛衫产业整合平台的整合,将为濮院毛衫产业带来巨大的“增量”和市场红利,“所有桐乡本地的毛衫品牌负责人都是股东,随着蓝源资本的金融资本运作,该模式的估值会不断提升,企业主的‘身价’也会相应提升。”蓝源资本贾杭胜博士表示,“同时将形成竞争更加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产业提升。”据了解,美衫联还将着手解决线上线下融合难题,通过平台的整合效应,连同平台内优质企业打造线下实体体验端,多方面解决企业难题。

  此外,嘉兴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高通无线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企业要取得更大的发展,肯定要加强研发,”嘉兴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肖学兵告诉记者,“闻泰通讯与美国高通集团的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双方的合作,将为闻泰全面进军VR,AR,智能家居、车联网,汽车电子等相关产业领域提供技术保障。这次合作,对我们以后产品的研发、提升产品的功能等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嘉兴港区与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智慧化工园区项目,通过对园区数据中心、综合运用管理平台、智慧综合安防系统等七大平台系统的建设,“可以实现对地下管网的实时监控,提高预警能力。”嘉兴港区管委会主任石云良告诉记者,“这样就可以提高政府的应急能力,为企业提供安防保障。”

  嘉兴市经信委主任卓卫明表示,本次签约项目主要体现了四个趋势,即嘉兴传统行业、传统产业怎么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制造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也就是智能制造;企业所需要的一种技术领域的合作,比如闻泰和美国高通的技术战略合作,向新的VR、AR产业的发展;互联网对人才的需求。

  另据了解,除了新落户的项目,嘉兴已有的互联网项目目前进展顺利。5G车联网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浙江神州量子通信公司根据沪杭量子商用干线建设启动,目前作为量子通信应用技术在浙江落地的第一个项目——浙江省档案局档案系统量子加密项目正式上线。

  卓卫明表示,为建设互联网经济强市,今后还将在三个方面继续引领嘉兴企业发展:通过加快传统产业跟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来加快提速嘉兴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嘉兴企业在制造端与互联网的融合,即加快“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的发展;提升嘉兴企业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人才,来加快企业自身和整个经济的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