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厉害了,这群治水的小学生,他们还有一个更厉害的老师

2017年05月07日 10:06:53 浏览量: 来源:爱湖州客户端 作者:爱湖州客户端

  “你有没有找到爷爷记忆中的水?”

  这是一个特殊的回家作业

  在这节实验课上

  王元玲老师正带着学生们

  一起寻找着爷爷记忆中的水

  王元玲是湖州月河小学的一名科学老师,但同时也是一名特殊的治水人。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学生们知道了什么是“五水共治”,并开始关注自己家门前那条小河一点一滴的变化。

  现在,学生们不仅知道水的重要性,而且通过自身的行动来保护身边的水,并把这种思想和行动传递给父母。

  早在去年,王元玲就组建了一支由7名六年级学生的科技实践小组,到大钱港、东苕溪和小市河等部分河段进行水环境调查。

  带着采集来的水,她和学生在水文站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着专业的分析,检测,并把检测结果上交有关部门。

  其他年级的学生也加入进来,低年级段学生负责编写各种节水、爱护水环境的口号,中年级段学生负责制定家庭节水计划,并将这些成果向家人或朋友进行宣传,呼吁全社会参与“五水共治”、保护水资源。

  近日,王元玲又带着学生来到了状元街,调查这条曾经观测过的市河。取水采样,观测水体的浑浊度、肉眼可见物,测试ph值……

  大家发现,改变的不止是这一条市河,还有附近居民的意识和想法。回忆起第一次来这里采访调研,当学生们兴致满满地拿着自己制作的宣传画,倡议书走访的时候,遇到更多的却是拒绝和不解。

  王老师说:

  这次市民更配合了,学生的积极性也变高了,他们发现自己之前的努力有了成效,所以更有动力了。

  我们常说,一个好的老师,影响学生的一生。在王元玲的影响下,学生从小牢记着要爱护水资源,为保护绿水青山尽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钟琳

  编辑:周旻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