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基层,我来了

2017年03月30日 08:08:1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向尉文

向蔚文.jpg

  向尉文,男,1990年出生

  浙江大学细胞生物学硕士

  现任缙云县新建镇党委副书记(挂职)

  爱好:看书、旅游、竹笛、跑步、登山

  

  最近在看《平凡的世界》一书,里面老百姓的生活故事让我感觉特别亲切,不禁让我想起自己所在的缙云县新建镇,这里的人,这里的事,还有满满的收获与感动。

  2016年8月1日,刚从学校毕业的我来到了新建镇,基层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那么陌生。怀揣心中的好奇,从与身边的同事沟通交流开始,从做好工作中的点滴开始,慢慢增加了对基层的了解。

  最难忘的还是刚开始工作的那段日子,巡查河道保洁情况、排摸入河排污口、查看和验收水利工程、准备年终考核等等,工作任务繁重,感觉压力很大。白天要熟悉工作,又要解决老百姓的困难;晚上要思考着第二天的工作,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又要撰写调研报告,就这样忙碌着、学习着、适应着并收获着。

  然而,最感动我的是一位老党员的眼神。这位老党员是西青头村的老支书,他向我介绍说,村里环境很好,尤其是水质特别好,但这些年来村里没有太大的变化,很多村民还住着低矮土房,一直想修一条路来开发村里的资源,但是由于政策处理和资金方面的问题,一直迟迟没有动工。当时他那略带伤感和自责的语气,以及带领村民致富的渴望与坚定的目光,深深地打动了我。那一刻,我眼睛也湿润了,让我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重任。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所以,基层,我来了,我愿意扎根于此!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