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吕永跃:十年如一日,“老书记”再出发

2017年04月07日 10:47:17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胡颖

  "这里还有点垃圾再清理一下。"近日,记者来到西溪镇石江村的时候,该村党支部书记吕永跃正在现场盯着水沟整治,"村里水质很好,但是小水沟里难免藏污纳垢,我们就把水沟里的垃圾清一清,再引进活水,这样水沟里的水也能变得干净。"吕永跃告诉记者,过两天还要给村里的池塘"洗洗澡"、换换水。

  石江村地处西溪镇东北郊、与东阳毗邻。在年轻人眼中,现在这个小村庄是个"有想法"的地方,点缀有蔬菜木雕、修了休闲游步道,展现吕尚生涯故事的浮雕记载着沉淀千年的哲理,每一个街角小品都很有特色。全村大大小小的街角小品共有四五十处,去年,石江村的街角小品还获得了优秀奖。这些别致而有意思的街角小品,其实都是吕永跃带领着村干部们一起出谋划策设计出来的,"想做,就要做跟别人不一样的,做有内涵的",这是石江村的街角小品建设思路。村口的"石江"两字由茄子、萝卜、玉米等一些彩色的仿真木质蔬菜果拼凑而成,桥上、栏杆里也有这些"农作物"点缀。

  原先的石江村,其实是一个集体经济薄弱的村,同时还存在着环境杂乱、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当村支书已经第十个年头了,一直以来,我都遵守自己提出的'抓经济、讲团结、做实事、要清廉',脚踏实地地干。"吕永跃这样说,也这样做。现在石江村已经大变样,全村范围内全部安装了路灯和文体活动灯200余盏,遍布整个村庄及周边村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期该村还在东溪七百潭两岸建设了LED靓化工程,打造了山村独具的夜景,前不久又种植了1000多棵树木。

  村里的建设,吕永跃更是想得面面俱到。"现在村民的生活条件好了,追求就更高了。本来这里就是山好水好空气好的地方,我们就修建游步道让村民晚饭后可以散散步。"吕永跃介绍,在这条游步道的路上,还放置了健身器材和座椅,村民可以进行锻炼,也可以在座椅上稍作小憩。

  村里的环境每年都有所提升,这是吕永跃最开心的事情:"看着村里的环境日渐改善,村民们都能够安居乐业,自己辛苦一点那都不是事。"在前不久的村级换届选举中,吕永跃成功连任新一届村支书,接下来的三年,"老书记"更是鼓足干劲:今年要将石江村提档升级为精品村、农房改造要有实质性推进、影视开发要提上日程。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