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瑞安市陶山镇:纪律宣传接地气 换届工作树正气

2017年04月06日 08:59:2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林张翔

1.jpg

  近日,一辆辆换届纪律宣传车在瑞安市陶山镇各行政村缓缓前行,洪亮的喇叭声传来了“九严禁”“十不准”的声音,该声音用方言的形式播放,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及欢迎,村民表示:“这种形式才能听得懂,记得住。”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级换届环境,提高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陶山镇在全镇各行政村出动宣传车,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4点,走街串巷进行“包围式”宣传,循环播放以“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规定为内容的录音,录音以方言的形式播放,以确保老老少少听得懂、家家户户都知晓。作为陶山镇针对村级换届推出的“造势”手段之一,宣传车还在交通主干道、人流集散地等处沿路发放换届纪律宣传卡,确保宣传“零死角”,将换届选举宣传氛围推向高潮。

  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陶山镇紧紧围绕“九严禁”“十不准”等相关换届纪律要求,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纪律宣传全覆盖、干群认知无盲区、操作执行不走样。一是坚持逢会必讲,逢会必学。无论是党委班子会、全体机关干部会,还是村干部学习会,都把学习换届纪律要求作为固定议程,组织干部学、党员学、村民代表学。二是发放换届纪律要求资料。印发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文件、换届纪律要求提醒卡等资料,发放到所有机关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并走村入户发放材料,累计发放各类资料50000余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遵守换届纪律。三是广泛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各村委会自荐人共计500余人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增强竞选人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自律意识。四是张贴换届纪律宣传资料全覆盖。今年以来,为确保换届纪律人人知道、风气人人监督,陶山镇在全镇各村宣传栏张贴换届纪律海报,累积张贴500多份,确保每位群众出门就能看到相关资料。

  纪律宣传是村级组织换届的一项重点工作,陶山镇牢固树立“既要踏踏实实干事,又要大张旗鼓宣传”的意识,发出“好声音”,宣传“正能量”,确保广大干部群众耳朵听到、眼睛看到、嘴巴说到、心中记到,为换届工作的有序稳步推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