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化:翁村村实行拉网式治水 不留死角

2017年04月01日 16:58:3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汪宇露

  3月28日上午7时许,在开化县芹阳办事处翁村村,68岁的张成兰从家里走了出来,虽然天有些阴沉,还下着小雨,但她出门的心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这几日,张成兰和村里其他同伴一起,积极投身到剿灭Ⅲ类水行动中来。“我参与,我自豪。我们都要为改善村庄环境出一份力。”

  怀揣着这个想法的不仅仅是张成兰一人。自从2月上旬开化县全面开展剿灭Ⅲ类水攻坚行动以来,翁村村就主动出击,发动村民参与,并积极开展了地毯式排摸和拉网式整治行动。“翁村村是苗木种植专业村,田畈里有许多丢弃多年的废旧药瓶和塑料袋。因此,我们在清理河道的基础上,重点对这些‘源头’垃圾进行清理,确保河水更加清澈。”

  本次整治,他们的目的地是后江自然村。只见20多名村民手拿钳子和垃圾桶,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弯腰认真地捡拾生活垃圾等。 

  “以往我们都是在村庄的房前屋后、阴沟、公路、河道等处开展卫生整治。近期,为积极响应全县剿灭Ⅲ类水的号召,翁村村每天组织四十余名党员,村民代表和村民在全村八平方公里内进行地毯式排摸、拉网式整治,特别是对田畈里不会腐烂的塑料皮和丢弃多年的废旧药瓶进行回捡,坚决做到从源头保护水质,不留死角,并达到长效管理的效果。”翁村村党支部书记余永庚相告。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