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选调生的故事

2017年04月01日 13:33:2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蓝舒琴

蓝舒琴2.jpg

  蓝舒琴,女,1990年出生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硕士

  现任丽水市莲都区岩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

  生于斯,长于斯,根儿在这,所以我回来了。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八个月,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儿,怕是一两句话也讲不清道不明。但如果你想听,“干货”马上奉上。

  前五个月,自我封号——“菜鸟”书记。刚到街道,书记就给我派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活儿,区里讨论分析会,发言去;村里任务布置会,安排工作去。于是“菜鸟”书记我就只能斗志昂扬、又慌乱又兴奋地在工作中调整熟悉工作了。这段工作,总结为“四步走”。一是多思。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担子,拿到任务,理清思路,初排方案,小事自己定;二是多问。碰到新情况,拿不定主意的,多向老前辈讨教;三是多跑。多去部门跑,多去村里跑,上下贯通,才能保证上传下达;四是多看。看书记主任怎么总揽大局,看班子怎么摆平棘手事情,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免费课堂”。

  近三个月,他人封号——“厕所书记”。是否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味?今年我新增加了几项分工,环卫就是其中一块,我们辖区内的37座公厕(超过其他四个街道的总和),我全包了。于是,有三点心得。一是早部署。厕所这么多,人家一天能做完的事情我们得4天,不早点安排不行啊!二是带好头。厕所维修,涉及排摸、设计、估价等方方面面,我和工作人员有风一起吹,有雨一起淋,有泥一起踩,倒也是挺快乐的。三是严要求。几乎每个公厕都得前前后后走好多遍,工作人员累可以提,但敷衍马虎绝对不行,所有条目必须清楚记录,照片为证。 

  下一阶段目标,继续做好“厕所书记”,因为这是实实在在惠民的好事儿。争取早日变成老鸟,积累经验,独当一面。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