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找到了工作的意义

2017年03月30日 08:08:1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林嘉栋

林嘉栋.jpg

  林嘉栋,男,1992年出生

  浙江大学诉讼法学硕士

  现任龙泉市查田镇党委副书记(挂职)

  爱好:登山、阅读、旅行


  2017年1月4日,周三,工作已满四月。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G20峰会、乌镇互联网大会、党代会、人代会、年终考核、村级组织换届……

  直到那天,我因事前往查田镇青坑底村,路过一间黄泥房,便走近看看。房屋的主人是一位八十岁高龄的老人,房屋虽破败,但老人的精神却好,一双手握住我时依然有力。因为孑然一身,他问我能否帮助联系去养老院。还没等我回答,他喃喃自语道:“感谢领导关心了!如果政府能解决就最好了,不行也没关系。”老人明朗乐观的生活态度,刹那间点醒了我,我说不上话,但是我突然真切体悟到了基层工作的意义——是为天地立心,是为生民立命,是为千千万万这般淳朴的老百姓的幸福而奋斗啊!

  2017年1月4日,周三。这一天,我回去咨询政策,帮助老人落实养老院事宜。晚上,我给女朋友发的第一条微信是:

  “我觉得我找到了工作的意义。”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