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省高校启动爱心献血活动

2017年03月21日 19:02:39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宁 吴沁舒

  我省高校“骄子情怀 热血青春”爱心献血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全省高校无偿献血活动深入开展,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方案》,为健康浙江作出新贡献。

  据统计,2012年至2015年,全省高校师生累计献血19.35万人次,累计献血率为18.54%,年平均献血率为4.64%,约占同时期全省献血总量的7.55%。高校人群年平均献血率是全省社会公民年平均献血率的4倍,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启动仪式由省卫计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学联联合主办,浙江大学、省献血管理中心、省血液中心承办。仪式现场还对2012年至2015年年平均献血率在5%以上的38所高校,以及分别在献血表率、志愿服务、组织发动等方面成绩突出的81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