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丽水起歩股份有限公司:“六小”活动 助推发展

2016年12月06日 16:51:0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吴昊晶 陈戈

W020161206551225467074.jpg

  近年来,丽水起歩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通过“六小”系列活动,打造“党旗领航,爱在起步”的红色文化,不断推进企业双强争先。

  “小建议”大发展

  听取员工意见建议,征集优秀的做法经验,开展金点子评比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即及时把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体现在时时处处,又为企业生产创造了宝贵的财富。

  三年来党支部共收到员工建议和意见135条,都给予回复。2014年皮鞋中心的同事付峰提出的“无钉化生产工艺”建议,经公司组织调研后采纳,此建议运用于公司四条生产线上后,当年就创造了40余万元效益,公司对其本人进行了表彰并给予1000元奖励。这也进一步促进了员工为公司积极献言献策。

  “小课堂”大智慧

  针对企业缺少的学习场地,缺少交流平台。企业党支部全新打造了500多平方米的党建中心,并与省图书馆合作建立电子阅览室,开设KTV、茶座、爱心小屋、心理咨询室等,为员工交流提供平台。同时在企业党建微博、QQ群、手机微信群等先锋系列平台上开设 “微党课”,由组织党员、技术骨干、专家给企业员工上党课、技术技能课或专题讲座,开展“青春建功,活力起步”互动式交流,让员工及时得到党团知识补给,拓宽员工知识面,提高员工思想文化素质和技能水平,浓厚学习氛围。通过线上线下课堂培训交流,让员工认同起步企业文化,把企业发展目标和自己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形成命运共同体,与企业共成长,凝聚起发展的正能量。

  “小竞赛”大才干

  围绕特色攻关、技术创新、目标管理,经常性不定期开展技能小竞赛、创业大比武等,推动创业创新,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如,组织开展的“质量在我心中、 产品在我手中”技能竞赛,设浙江青田、福建泉州两个赛区,530名参赛人员,通过轮次竞赛评选出质量标兵10人,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更赛出了产品质量。针车D组“物流线化生产”被市质量技术局评为优秀QC创新奖,党员余梅英带领的针车团体连续三年获质量竞赛优秀奖。今年公司还组织开展了“起步杯儿童鞋设计大奖赛”,组织参与了“瓯江歌手大赛”唱响全球等活动,为员工搭建了风采展示平台。

  “小活动”大舞台

  高处着眼,小处着手。一方面,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建立“每人每月补助100元”的党员津贴制度。另一方面,集中学习管理,把党组织化整为零,按照生产、研发和人力资源管理划分为三个党支部,利用每月1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调动员工参与企业党建工作。

  2014年开展争创省级“模范职工小家”的活动,2012年皮鞋生产中心针车D组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布鞋生产中心王峰、杜江皮鞋生产中心李清社等同获得浙江省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奖。

  “小典型”大能量

  以“我是党员跟我上、我与起步共成长”等活动为载体,每年选树、宣传一批青春建功的小典型,引导青年员工进步、成长、成才,推动企业发展。党员王连翠、吴昊晶等同志为核心技术创新研发团队,几年来共研发童鞋童装新产品2600余项,获得省级新产品23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368项。党员周建永为核心营销团队,创立了全国首个儿童鞋服链式推进营销模式,为ABC品牌快速扩张发挥了积极作用。党员聂志杰为代表的党员先锋岗,创新了生产快速反应拉动式管理模式,为企业提高了生产管理效率,同时也降低了生产成本。今年企业党总支书记司云峰还被评为浙江省第二批“千名好支书”。

  “小关爱”大和谐

  倡导微公益,引导员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发挥“微波效应”以小爱汇集大爱。2012年成立党员爱心基金,童年升格为慈善基金。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与留守贫困儿童、贫困学子结成对子,为他们发放学习用品和ABC童鞋童装。几年来,组织开展的“希望之履”走进四川、安徽、江西、云南、贵州等贫困地区,累计捐赠爱心钱物达3000多元。

  对外开展关爱之余也不忘对内部员工的救助帮扶。2014年,公司员工蒋小美不幸患上咽喉癌,在花去50万元的大病治疗费后,仍需资金救治。公司党支部在了解到她情况后,党即发动党员积极带头行动,共募得资金8.3万元,其中公司资助5万元。2015年春节期间公司党总支派周建璋书记专程实地走访慰问蒋小美嘉,并送去5000元慰问金。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