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峰江:特色示范点助推党建升级

2016年12月06日 16:38:53 浏览量: 来源:人民网 作者:管梅宝

  近日,在台州路桥区峰江街道亭屿村一间背景是红色旗帜的党员服务中心,几位党员正在调处一起邻里纠纷。经过一番耐心劝导,双方终于消除隔阂,握手言好。这是该街道建立党建示范点解民忧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街道以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活动为契机,积极培育一批党建特色示范点,串点成线、以线带面,倾力打造党建升级版,让党员干部多接地气,多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今年上半年,该街道经过实地调研,确定亭屿、孙家、蒋僧桥、白枫岙以及上陶、下陶等6个村为党建特色示范点。“党建示范点的规划与城镇建设、产业布局、生态保护、文化发展等紧密结合,力求基层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实现‘经济最强、生态最佳、社会最稳、党建最红’的目标。”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益民说。

  亭屿村的“党建+生态示范点”紧扣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主题,先后建成花卉苗木基地生态休闲广场、党建绿色长廊、农家乐园等,让党组织和党员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上陶、下陶两村的“党建+绿园美景示范点”,把党建工作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大小河道纵横交叉、自然资源较为丰富等优势,新建了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品位的生态湿地公园,党建元素正成为精品乡村中的靓丽风景;孙家村的“党建+电子商务示范点”,辐射左川胡、打网桥、施家等村,推动箱包行业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实现企业发展与农村党建齐头并进;蒋僧桥村的“党建+红色教育示范点”,以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戴大夫故居为平台,利用党史陈列室系列历史资料,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参观者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播种红色种子,培植红色细胞;白枫岙村的“党建+风情文化示范点”,紧扣弘扬历史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主题,以千年古刹香严寺、悟空亭水库、文化礼堂为依托,吸引各方游客来此体验山水美景、佛教养生、民俗文化、森林氧吧等,使党建与文化、旅游“亲密接触”,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