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天蓬集团党委“五步曲”力促“两学一做”

2016年11月11日 09:18:1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记者 张越 通讯员 曾小伟

  天蓬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有机结合,紧紧抓住人这一关键要素,通过唱响“学比赶帮超”五步曲,切实转变党员职工的思想观念,有效激发工作热情,使得公司上下面貌焕然一新。

  以“学”为核心,以学促做提干劲。创新学习载体,调动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一是开好“红色晨会”。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上上班前,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参加的“红色晨会”,提振精气神,为做好全天的工作打下基础。组织开展升国旗、队列训练等活动,提升党员的爱国精神、团队理念和纪律意识。组织党员学唱“两学一做”主题歌《我是党员》、自创改编歌曲《三大S八项注意》等红色歌曲,激发党员荣誉感、使命感。二是设立“午间课堂”。每天利用午休时间,开展“微党课进车间”等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各车间班组结合工作岗位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集团党委编写了近800字的“天蓬誓词”,开盛支部书记毛元良带头,全体党员领着一线饲养员、保洁员一句接一句进行学习训练,并用手机录音循环播放加深记忆,打扫栏舍时、走路等都在背、都在学。最终,在“天蓬誓词”背诵活动中,开盛39名饲养员人员全部通过。三是设置“读书日”。把每月2日确定为党委“读书日”,每次“读书日”确定不同的主题,以上党课、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精学细学,每次“读书日”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7月2日,党委组织上了一堂《在弘扬企业文化中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党课,在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图片5.jpg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