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献血英雄获得十大“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称号

2017年04月23日 16:45:38 浏览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林司楠

  近日,在浙江省血液中心学术活动周暨“血液安全 健康中国”研讨会上,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献血英雄——杭州城中营销服务部代理人陈雷、绍兴第一营销服务部代理人郭秀珍,分别获得浙江省十大“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称号。

  提起陈雷,在浙江分公司本级营业区大家都认识,名气蛮大。从献血到招募志愿者团队,陈雷在工作之余,用自己30000多毫升鲜血,为他人的生命默默守护了13年。2007年,他了解到杭州市血库缺血,许多人因为没及时得到新鲜血液救治,最终失去了生命。常年沉积的保险理念,使他产生一种使命感,献血救人和回馈社会的念头在心里油然而生,从此踏上了无偿献血的道路。除了公益献血之外,陈雷还组织一队志愿者参加爬山捡垃圾、横渡钱塘江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郭秀珍,是中国平安人寿绍兴中心支公司第一营销服务部的一名代理人,自从1994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后,就爱上了这份公益事业。直到2015年年满60岁,她已坚持献血21年,献血49次,献血量近30000毫升,一次次用鲜血挽救了他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