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华山论剑慈善中国 ——第三届中国慈善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6年09月07日 14:46:41 浏览量: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钟伟 胡运森

  近日,由陕西省慈善协会主办,陕西慈善文化研究中心、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承办的“华山论剑 慈善中国”第三届中国慈善高峰论坛在陕西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西省慈善协会名誉会长陈再生、陆栋,会长刘维隆,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董小军等省市慈善协会、部分企业负责人以及慈善工作者、志愿者代表近500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力邀慈善事业立法课题组核心成员杨思斌、慈善组织研究专家黄浩明、慈善文化专家陈国庆出席演讲。杨思斌从《慈善法》的基本要求、组织制度、募捐法则、信托管理等方面深入剖析。他介绍说,“我国年度慈善捐赠额目前已达千亿元左右,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总数超过60万个,建立的公益慈善项目达数百万个,每年受益人群达数亿人次。”黄浩明作为慈善事业的权威专家,深入分析了《慈善法》对民间社会组织发展的影响。着重讲述了如何从价值观、信任度、透明度、问责机制等方面提高慈善组织的公信力。陈国庆以《论善的精神:知行合一,追求卓越》为演讲主题,对《慈善法》中的要点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表示,慈善组织应该将传统慈善与现代慈善相结合、中国慈善与外国慈善相结合、慈善事业与市场经济相结合,不断强化慈善组织建设。

  活动期间,华山论剑西凤酒建立慈善基金1200万元,其中,陕西省慈善协会600万元,延安市慈善协会400万元,商洛市慈善协会200万元,共同注入华山论剑“筑巢·助学”爱心基金之中,用于全省助学相关的公益项目。受到华山论剑西凤酒公益行为的感召,现场的参会嘉宾也在募捐箱投入爱心捐款。

  承办第三届慈善论坛,华山论剑西凤酒公益形象再次提升。董小军表示,愿意继续投身慈善事业,让更多的人收益。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