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乐清: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2016年12月05日 15:50:59 浏览量: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谢远

  “你好,请问你这间房子的电表装在哪里?电线用PVC管整改过了吗?”这是浙江省乐清市的党员志愿者在挨家挨户地检查居住出租房安全整治,尤其是冬天易发的火灾更是此次检查的重中之重。

  浙江省乐清市有61.75万的外来人口,分布在各个乡镇(街道),浙江省乐清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离不开这些新乐清人的贡献,如何为他们提供更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提高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是乐清市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乐清市提出将中心工作与党员志愿活动有机结合,发挥合力,进一步推进“大拆大整”行动。

  在12月2日,乐清市各乡镇(街道)统一开展了旧危房排查、流动人员清查、居住出租房消防检查、违章建筑拆除、铸造业整治等多项党员志愿者行动。如天成街道开展了流动人员清查和居住出租房消防检查活动,当天共检查流动人员411人次,检查居住出租房116间,检查出23户出租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南塘镇永光村党支部书记黄道柱,带头拆除自家10多年的老厂房,他说:“我是党员干部,就是要起到带头作用。村民都看着我,我家拆了,他们也会跟着拆”,为南塘全镇党员干部起到了良好地示范作用;大荆镇党员曾祖烈,为了配合大拆大整,明知个人利益承受损失,但是为了全镇的长远着想,带头拆除了自己年收入租金120万元的厂房,类似的还有大荆镇的党员周智灵、曹小明等;淡溪镇黄塘村党员主动将年产值超千万的企业腾空并拆除,为了按照承诺要求拆除厂房,以200万的价格贱卖了价值4000万元的设备。

  “党员,总是要带头的啊!”一名农村党员对记者说。基层党员的朴实话语把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体现得淋漓尽致。“大拆大整”是乐清市的中心工作,也是重点和难点,如何让普通党员也能助力中心工作?浙江省乐清市党员志愿者在国际志愿者日前夕给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