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袁家军在省打击经济犯罪联席会议上强调

为经济生态“青山绿水”保驾护航

2016年12月03日 10:02:44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12月2日,浙江省打击经济犯罪联席会议暨工作部署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新手段构建综合治理体系,提高“联合作战”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标杆省。徐加爱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是维护经济秩序,保证经济安全、保证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就是保卫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保卫人民群众的宝贵财富,保卫青山绿水的经济生态。

  袁家军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系统治理,着力建立健全政策协调与执法会商机制、经济风险预警监测机制、经济违法犯罪前端治理机制、经济违法犯罪查处维稳机制,协同配合、整体作战,确保打击更加有力、更加精准,防范更加有效、更加主动,坚决遏制各类经济犯罪活动蔓延升级的势头。

  袁家军强调,要突出重点、重拳出击,加快提升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信息化水平,大力开展涉众型经济犯罪综合治理,全面推进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以改革破局、用成绩说话,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张丽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