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任党代表上好三堂课

2016年12月02日 13:31:24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廖小清 陈毛应 赵志行

  眼下,全省乡镇党代表换届工作已基本完成,如何让党代表尽快进入角色?最近,安吉县孝丰镇通过组织新任党代表上红色教育课、廉政警示课和岗位履职培训课,进一步增强新任党代表的担当意识,提高其履职能力。

  “过去,我以为党代表主要就是参加镇党代会,听取和审查相关报告就行了,上课后我对党代表职责的认识更深了。”前段时间刚当选镇党代表的王永忠说,特别是镇党委组织他们到老石坎村党史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参观和学习后,感受到自己与革命先辈相比有很大差距,进一步感觉党代表的担子沉甸甸的,必须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职。

  红色教育,让党代表受到精神洗礼;廉政警示,让大家加深了对清正廉洁的理解;履职培训,让大家深知代表的职责使命。上了“三堂课”后,镇党代表、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高胜深感责任重大。最近,他除了在平时经常走访党员群众,了解大家对镇村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外,还利用每月2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集中听取党员的所思所想。前段时间,不少党员建议上级党委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经费补助,他和其他镇党代表向镇党委提出这个建议后,镇党委马上作出答复,未来3年将加大投入用于基层党建工作。

  党代表履职更积极,基层发展添活力。在认真学习后,孝丰镇84名党代表还认领了185个服务岗位,涉及基层联络、民意反馈、党务监督等7个方面。最近,安吉其他乡镇也借鉴此举,不断拓宽党代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渠道,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淑丹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