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阳推行党员重大事项申报

2017年02月25日 09:43:5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东季轩

timg7.jpg

  浙江东阳市佐村镇党员正在填写“个人重大事项申报”。“无违规建房”“生活污水直排无”……这是石井坑村一名党员填写的农村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申报表。
  从2016年开始,东阳市全面推行党员“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制。结合当前中心工作,重点针对党员是否存在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规排放,以及不支持、不配合、不带头参与环境革命等进行自查,并作出整改承诺。
   同时,东阳市委驻各镇乡街道巡察组、镇纪委、组织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党员干部的申报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个人事项该报不报、报而不改或者未按时整改到位的,经查实后,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约谈提醒、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对拒不纠改的党员干部,依照党规党纪从严处置。
   党员王其华说:“现在每个党员都填写了个人重大事项申报表,党员们普遍压力不小,大家都怕有问题申报上去或被查出来后丢面子、要问责,赶紧带头整改、带头落实。”截至目前,东阳全市已有6万多名党员已签订了“无违建”承诺书,近3万名村(居)党员干部率先填写了今年的个人重大事项申报表,并在三务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开展党员重大事项申报,农村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极大的推动了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东阳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在助力中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党内教育也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进一步拓展延伸。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