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微小说:失眠

2017年04月26日 09:04:5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洪英

W020170406595440440202.jpg

  早就听说,今天新任县委书记要到局里调研,近期是县里酝酿人事的敏感时期,局长前不久退休,留下空缺,几位班子成员对此都跃跃欲试,磨拳檫掌。从昨晚开始,局里很多同志都集体失眠了,尤其是一些渴望提拔的班子成员,想着明天如何汇报工作,给书记留下好印象。这其中就包括副局长陈达。

  陈达长袖善舞,酒量高,业绩不多应酬多,热衷交际,靠着人脉,一路青云直上。按以往惯例,该局局长都是内部提拔,理所当然,他是竞争局长的有力人选,而资历与他齐鼓相当的只有一个人,副局长李大恒。

  李大恒,局里响当当的业务骨干,性情沉稳低调,缺点是不善饮酒。这些年,局里的重点工作哪一项不是他兢兢业业拿下来的。自从局长空缺下来后,关于谁是继任者,背地里,大家议论纷纷。

  最近,李大恒在外地出差忙重点工作,不在局里,陈达掌管办公室,有意不通知他县委书记来调研的事情。所以李大恒压根就不知道,但是昨晚他也失眠了,不过他是为了工作上的事上心焦虑而失眠。

  早上,一些人早早来到局里,想听听县委书记会上讲些什么。

  县委书记讲了一番振奋人心的话,陈达汇报工作侃侃而谈,把局里的工作成绩都巧妙地划归到自己名下,而工作短板则有意无意地划到李大恒名下。与会的同志们听了目瞪口呆,许多人暗暗为李大恒鸣不平:唉,这年头,总是老实人吃亏啊!

  会议结束前,县委书记作了最后讲话:用干部要坚持五湖四海,不拘一格,局里的领导干部不能局限在内部产生。

  陈达听了,一股冷气往上涌,焦虑得晚上又失眠了。

  没过多久,李大恒回来,听说了县委书记来调研的事,为自己错失一次近距离向领导汇报工作的机会感到一丝遗憾,但看着手上满载而归的工作成果马上调整了心态。同事们为他可惜,纷纷提醒道,陈达最近在领导面前表现可热乎了,你埋头工作没用的,得想办法让领导知道你的工作业绩,关系搞好了才能提拔。

  过了一段时间,县委公布提拔名单了,李大恒出乎意料被提拔为局长。原来,新任县委书记过来考察,发现陈达工作作风不实。

  名单公布后,陈达和李大恒都失眠了,心头的滋味却截然不同。

  “实干论英雄,不让老实人吃亏.....”李大恒想起县委书记说的一番话,若有所思地笑了。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