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微型党课大赛“花开有声”火热进行

2020年05月09日 10:21:06 来源:指尖丽水 作者:叶浩博

  近日,丽水市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正在全市各地火热开赛。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是丽水撤地设市20周年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本次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热烈庆祝丽水撤地设市20周年”为主题,旨在弘扬奋斗精神,创造美好生活,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509092731.jpg

  今年3月,丽水市委宣传部早部署早行动,制定工作方案,下发举办大赛通知,明确本次微型党课大赛的参赛对象、党课形式、工作要求等,市直和各县(市、区)随即陆续启动微型党课选拔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层面已举办比赛200余场。

微信图片_20200509092737.jpg

  4月9日晚,丽水市人民医院举行微型党课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感悟战疫先锋、院史回顾、20年跨越发展等话题,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丽医力量,把真人真事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给听众。演讲内容以小见大、有感而发、声情并茂,选手们通过感人肺腑的叙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党课内容至情至理,让不少听众潸然泪下。

  “同学们,疫情当前、共克时艰,我们不惧,为中国加油。我是小陈老师,欢迎来到我的线上课堂。”这是龙泉市第二中学陈霞军老师的微党课作品《战疫下的我们 情怀里的担当》的开场白。4月14日,龙泉市教育系统举行微型党课线上评比大赛,11名选手轮番登场,演绎了精彩的微型党课。抗击疫情、新时代小康建设、停课不停学、志愿服务,以及感悟战疫先锋等微党课,传递全面小康、线上教学、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龙泉教育人故事。他们的演讲作品还被制作成为微视频,在网上得以广泛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509092752.jpg

  此外,缙云县第八届微型党课比赛、2020年“我眼中的新遂昌”微型党课大赛、青田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微型党课比赛等大赛全面启动,让更多的党建好故事,在微党课平台上得以传扬和共享。

  据了解,5月下旬,丽水各县(市、区)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对优秀宣讲员及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向市委宣传部推荐。5月底,丽水将通过决赛评选出全市十大优秀宣讲员,同时推选优秀选手参加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

微信图片_20200509092758.jpg

  6月至年底,丽水市还将组织优秀宣讲员赴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以及机关、学校等地开展微型党课巡回宣讲。优秀讲稿也将被编印成册,优秀党课将被录制成片,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据了解,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于3月初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中共浙江省国资委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承办。将分为海选、复赛、决赛和全省巡回宣讲等环节,多形式贯穿全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