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上台讲党课

丽水市人民医院举行微型党课比赛
2020年05月07日 09:45:46 来源:丽水市人民医院 作者:周游

  为弘扬奋斗精神,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4月9日晚,丽水市人民医院举行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 热烈庆祝丽水撤地设市20周年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比赛。院领导楼天正、陈一军、方国美等担任比赛评委。

丽水人民医院.jpg

  微型党课比赛

  参加比赛的共有19名选手,分别来自急诊、内科、总务等党支部,参赛选手结合PPT进行宣讲,在短短6分钟时间内彰显个人特色和实力。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们紧紧围绕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感悟战疫先锋、院史回顾、20年跨越发展等话题,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丽医力量,把真人真事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给现场观众。每一位参赛选手精心设计了课件,内容以小见大,有感而发,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叙述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有的不禁潸然泪下,感动不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诞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3名。

丽水人民医院1.png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楼天正在总结发言时说,选手要想从同主题的党课比赛中脱颖而出,需要在衣着、仪容等方面进行提升,语言表达要富有激情,需要带着情感,争取全部脱稿演讲。另外,党课比赛要有互动并适当配合肢体语言,结合自己熟知的内容进行演说,言语流畅。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一军赛后作了点评,他要求参赛选手,一是要正确把握主题,体现奋斗有我,反映身边的感人故事。二是授课技巧仍需提升,注意巧妙地切题,用好时间纬度展开叙述。

丽水人民医院5.jpg

  一等奖
  总务支部:沈虹秀 

丽水人民医院6.jpg

  二等奖
医技第三党支部(检验病理):陈佳琦

内科第一党支部(肿瘤血液):考 验 

丽水人民医院7.jpg

三等奖

门诊支部:董路嘎

行政第一支部:钟李洋

财务支部:陈慧慧 

丽水人民医院8.jpg

  优胜奖
  外科第四党支部(胸外泌尿麻醉):李小红

行政第二支部:徐学明

急诊支部:季美芬

内科第三党支部(消化内分泌感染):郑晓佳

外科第一党支部(脑系):吕雅飞

外科第二党支部(骨科):金 掌

内科第二党支部(肾内呼吸心内):桂志红

万丰院区党支部:刘青林

医技第一党支部(放射特检):龚英伟

妇儿支部:王晓羽

医技第二党支部(药学)李思杭

科教支部:陈小艳

外科第三党支部(普外):卢吉英

责任编辑: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