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教育局搭起微党课“云赛场”

2020年05月08日 09:55:11 来源:遂昌教育 作者:遂教

  “太精彩了!这些视频党课,我逐一看完,非常震撼,既看到了一个风起云涌的新遂昌,也看到了新遂昌发展中满怀激情、戮力进取的党员教师形象。”近日,遂昌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龚彩云观看了32个支部提交的视频党课。

遂昌.jpg

  据了解,复学之际,为了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让基层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所做、所思、所悟,激发党员的工作斗志,更好地挑战新学期复学防疫两手抓、两战赢的艰巨任务,遂昌县教育局机关党委精心谋划,围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主题,组织全县教育系统党支部积极参加“我眼中的新遂昌”微型党课比赛,并搭设起微党课“云赛场”。

  “如今的时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奋斗的时代。正如我眼中的新遂昌,努力、拼搏,虽然在此前我们有太多的不足和不能,但却一直坚定不移聚焦创新,用自我加压换取时间空间,用主动作为博得换道超车……”视频里,金岸小学党员干部周吻绯对着镜头激昂地讲述着“眼中的新遂昌”。“面对新理念、新要求,身为人民教师的我们该怎么做?”“答案非常明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然是要全心投入,为遂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吻绯抛出问题自问自答,进而阐述如何更好地为遂昌发展贡献力量。她说,要奉献一颗红心,全心全意育好人,通过自身言行引导身边的孩子、家长积极地参与到遂昌发展中来,不做旁观者,不做绊脚人。

遂昌1.jpg

  面对镜头,实验教育集团党员干部王希讲述了自己五年来亲历的公办扶持民办教育的发展历程,梅溪小学党员干部王静用自己奔赴遂昌西部的三年奋斗历程说明青春的最美姿态,应村小学党员干部汤张伶图文并茂剖析浙西南革命精神在引领建设美丽新遂昌上所产生的影响,职业中专赵惠丽则以《职业教育助力培养有为青年》为题,揭开职业教育的光荣使命……32堂微党课,分别揭秘了助力新遂昌发展的一个个鲜活的元素。

  4月27日,在视频直播课程现场,通过“云赛场”选拔出的9名党员教师面向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开讲,现场打分评选出了5名党员教师获一等奖,随后还将推选出1人参加全县微党课大赛。

遂昌2.jpg

  一等奖

  “以‘眼中的新遂昌’为切入点,引领全县教职工深刻反思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当肩负起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时代最强音。”遂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根松表示,“熠熠生辉的党徽,热血澎湃的党课,生动鲜活的事例……授课党员教师在讲述眼里看到的新遂昌,展望遂昌未来的新画卷时,这些催人奋进的画面和内容足以感染全县2000余名教职工,以昂扬的姿态投入教育教学,满怀责任担当投入复学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