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会精神

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车俊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2016年11月01日 14:39:1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应建勇

QQ图片20161029125646.jpg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摄

  10月29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省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相互促进,努力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夏宝龙、车俊作传达,乔传秀、王辉忠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更好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中央的精神尽快传达到全省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全省上下把中央的要求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在思想上拥护核心,更加深入扎实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在政治上维护核心,把围绕核心、服从核心作为讲政治的根本标准,全面、具体、坚定地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保持高度一致,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看齐,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在行动上紧跟核心,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进行了专题部署。几年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相继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专题研究,这次六中全会再以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个文件稿为重点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标志着党中央已经实现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全面展开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行动,这在党建历史上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准则》《条例》是我们党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行动纲领和根本指南。《准则》《条例》实现了依法治国与依法执政的统一,把依规治党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把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加以固化,丰富和发展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严肃党纪党规来管住党员干部,发挥了治本的利器作用;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关键、最根本、最要害之所在,就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我们要全面落实《准则》《条例》的规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我省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关键是要解决现实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准则》《条例》开展自我检查和整改提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真正查漏补缺、补好短板。

  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了,各地各部门要冲锋冲刺、决战决胜,争分夺秒抓落实,全力冲刺奔终点,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努力去夺取最后的胜利,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以更大的力度打好“拆治归“攻坚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面对机遇有闯劲、面对任务有冲劲、面对差距有拼劲,换届之年干出刚换届后的样子,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浙江大学、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人,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在杭省部属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主要负责人,在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QQ图片20161029125905.jpg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摄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