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

2016年10月10日 15:42:0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陈建义——不论是八小时以内的做事表现,还是八小时以外的做人表现,都要能够让普通党员来看齐。

图7.陈建义处长赴宁波善园考察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jpg

  陈建义,2006年5月起担任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党支部书记,2015年2月转任厅社会救助处党支部书记。

  陈建义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支部党员克难攻坚、奋发有为,以党建促业务,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互动,相互促进,带领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保障基本民生职能,努力做好全省社区建设和社会救助工作,多项工作位于全国前列。

  抓好党建促发展

  陈建义认为支部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形成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意识、推进业务工作。为此,他认真履行“双岗双责”,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切实加强支部思想、组织、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学习,转作风,强服务,在提升党建水平中实现业务工作新发展,使支部党员跟群众贴得更近一点,惠民政策定得更全一点,民生保障做得更好一点,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支部严格坚持“三重一大”制度,月度工作计划、重要文件制定、专项资金安排、考核方案结果等实行集体讨论决定,大家各尽所知、畅所欲言,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在陈建义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干部坚持民政工作宗旨,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不断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焦点问题,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坚持以困难群众的心为心,经常跑农家,访贫苦,走进低保家庭,走进因病致贫家庭,走进低收入农户家庭,看生活现状,听想法诉求,推动转变救助理念,完善救助政策举措,全省救助水平稳步提高,救助网底更加牢固,困难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为“两美”浙江和现代大民政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图3.陈建义处长了解基础低保受理情况.jpg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