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龙游:“互联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10月28日 13:24:58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龙组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火热开展,衢州市龙游县广大基层党组织突出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主题学习,针对不同领域、层次、对象,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移动APP等“互联网+”平台,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推广微党课、微视频,满足广大党员多元化、差异化学习需求,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效推动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微信公众号——你推我学更便捷

  利用党建微信公众号,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关注订阅,设置“两学一做”子栏目,开设“微课堂”,及时推送学习教育方案、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动态、经验做法等资料,拓宽了党员干部学习渠道,使学习真正“动”起来。例如,横山镇把微信公众号作为镇党建宣传新渠道,定期在“魅力横山”发布最新的党建好声音、“五四三”工作成果、“两学一做”最新动态等,建立“两学一做学习吧”栏目,把“两学一做”最新要求、知识要点、系列讲话等在公众号发布,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轻松学,把“两学一做”最新学教活动在栏目中展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微信群、QQ群——上下联动更顺畅

  发挥微信群、QQ群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等优势,将党支部学习内容、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会议动态、服务群众活动资料等发至微信群、QQ群,做到了文件资料共享、动态特色共展、活动心得互动、标准进度一致,促使上传下达更顺畅,沟通联系更紧密,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县委组织部把全县的180名同志纳入群成员,搭建起“两学一做”联络平台,及时发布中央、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件、学习提纲、活动通知、活动要求、文章链接等,并开展沟通协调、交流讨论、解答疑惑,以“小群”带动“大课堂”,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各乡镇街道分别建立“两学一做”讨论群,通过工作群、支部群发布最新工作任务,由机关干部、村干部网上认领网下完成,并通过照片、文字把任务完成情况、“两学一做”、最新党建动态“晒”出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实现网上网下互联互动。

  单位内网——自觉学习更实际

  结合民警平时工作使用公安内网的高频率,龙游县公安局在公安内网平台设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发布各类学习文件、资料,实时更新各支部学习教育动态,征集优秀学习心得,并对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及时传达各级部署措施,总结梳理好做法、好经验,积极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此外,该局每周组织民警在公安部单位内网参与两学一做知识竞答,不仅便利了民警的学习,更无形中在民警队伍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参学民警达1000余人次,进行知识竞答3000余人次。

  移动APP——移动学习更方便

  龙游县图书馆利用移动图书馆的优势,推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国共产党历史、优秀党员事迹、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例等相关图书纳入其中,只要下载移动图书馆APP到手机,凭图书借阅证,通过“扫一扫”就能轻松获取“两学一做”学习资源,将“两学一做”图书放进口袋,随时随地,想学就学,为各党支部和读者普及相关知识提供了便利。据不完全统计,移动图书推出“两学一做”专题图书1500余册,自6月份上线以来,提供下载近3000册次,有效宣传了“两学一做”,巩固了学习成果。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