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唐蓉蓉:小台账折射的服务人生

2016年09月14日 12:50:4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方阳里 吴晓琳

  唐蓉蓉——“不仅做好党员应该做好工作,更希望把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发扬出来。”唐蓉蓉说这是她的心愿。

1.唐蓉蓉用耐心和细心记录着群众冷暖.jpg

  唐蓉蓉是谁?在岳林街道工作人员眼中,她是踏实肯干的民主社区党总支书记;在社区居民眼中,她还是能办事会服务的知心大姐。她是宁波市先进社区工作者、奉化市社会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奉化市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奉化市先进工作者,2012年当选为市党代表。工作中她细致入微,随身的社区服务小台账一带就是4年多。

  采访过程中,唐蓉蓉的私人电话和办公电话交替响起,都是社区居民向她询问拆迁事项的,在电话的最后总能隐约听到对方说,这事你帮我看着办,就听你的了。自去年5月起,唐蓉蓉加入了民主社区动迁6组,5月开始入户调查之后,这样的声音已经持续了半年。在入户调查的2个月中,唐蓉蓉和同组的动迁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负责区块的403户人家。工作时间,除了常住的老年人,其他住户基本上班不在家,所以唐蓉蓉只能在晚上、周末加班加点走访。她充分利用在生活上接近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的优势,顺利促进走访圆满。近段时间,随着动迁工作进入评估、丈量期,住户的电话增多了,唐蓉蓉也愈加不敢懈怠,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至今403户中75%的住户已经完成了该项工作。而这些只是她的林林总总工作中的一小部分,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每天她还照样为居民的琐事操心服务。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