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她用最美画笔都记下了!

2020年02月07日 21:36:17 来源: 作者: 陆佳丽

  白杨街道美达社区居民蓝颖璠,2008年12月份就已经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美达社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负责宣传工作,有自己的画室。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蓝颖璠通过电视和网络看到了全国各地无数奔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工和志愿者们,非常感动。想到身边的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一线的防控路上挨户排查,忘我付出,她拿起画笔,根据朋友圈里真实的工作照片,画下了一个个辛勤尽责的社工身影。

  “我是一名美术教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想用自己的专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鼓励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战胜这个强大的病毒。”蓝颖璠说。

  每一幅漫画创作都不容易,从打草稿到上色,蓝颖璠要花上小半天的时间。昨天她又画到了凌晨一点多。可一觉醒来,当她看到朋友圈里社工们的点赞和留言,一切都值得。

  “他们说,‘我们在前线打仗,你在后方给我们加油鼓劲,谢谢。’”蓝颖璠内心很受触动。她说:“我还要继续画下去,让他们感受到,前方在付出,后方有力量。我们的心都在一起。”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