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与居民心连心 为百姓谋实事

——记优秀共产党员、浙江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德济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邵玲芬
2016年06月30日 07:46:02 浏览量: 来源:上虞日报 作者:朱克斐

  “大家都要站在对方的立场,多为对方想想,互相谅解,这样事情应该可以解决的;如果有什么问题,你再打电话给我,我们一定要把这件事妥善解决好。”近日的一天下午,当记者走进浙江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德济苑社区办公室时,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邵玲芬正与业主进行电话沟通。自2002年担任德济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以来,邵玲芬始终恪守党员标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社区居民默默奉献。

  “我们社区现有6个居民小区,其中5个居民小区于2009年相继成立业委会,其间流星花园由业委会选聘物业公司管理,其余4个小区由于规模小,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接管,后来在多方努力下,开展了业委会自主管理模式。多年来,各小区的业管工作都是两种模式并存,特别是自管模式成效显著,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说起小区的自管模式,邵玲芬笑着告诉记者,以前没有物业的小区经常出现偷盗现象,自从开启了自管模式,现在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安全问题也得到很大提升。以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管理的“三位一体”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新模式,有力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近年来,私家车数量迅速增加,小区停车难问题也日益显现。邵玲芬经与业委会商议,决定缩小绿化带,改造停车位。“当时,一些居民不理解这一改造工程,我们就3人一组,一次次上门沟通解释,并发动群众力量,通过邻里间互相动员,最终顺利实施了车位改造。”邵玲芬说。

  为更好地创造和谐社区,邵玲芬还组织开展“认养一棵树”、“宣传五水共治书画展”、“邻里月”、“居民运动会”、“老年电大”等系列社区活动来活跃社区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增进邻里间友谊。

  “社区干部只有与居民连成一条心,多为老百姓谋实事,才能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业委会、物业企业的联系,为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沟通服务平台,共同创建‘和谐社区’,让社区真正成为大家的宜居乐园。”邵玲芬说。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