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红色传感”带头人

2016年10月10日 16:39:4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以激情热心帮助员工。“对群众的感情有多深,工作的动力就有多大,取得的成效就有多明显。”这是陈荧平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入党以来,他始终对党、对社会、对人民心存感恩。自踏入聚光开始,他就用“沟通”丈量民情,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一桩桩事关员工冷暖的实事推出,让员工竖起了大拇指。

聚光党建下午茶.jpg

  2014年在陈荧平的提议下,公司成立了爱心基金,成立爱心基金的初衷是从本质上给员工一个爱心的保险。因为公司大了不能每次员工发生重大疾病就要靠捐款来解决,而是建立一种长效的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公司爱心基金已经对三名员工进行了救助。

  聚光科技子公司中科光电员工许宁溪说,陈荧平是她“感谢一辈子的大恩人”。2015年初,许宁溪不幸被查出淋巴癌,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全家人一筹莫展。陈荧平知道这件事情后,马上召开会议讨论关于许宁溪的捐助事宜,第二天就带着爱心基金的6万元现金奔赴无锡,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经过一年多的治疗,许宁溪的病情并没有好转。获悉此情况以后,2016年8月,陈荧平再次奔赴无锡,送上两万元爱心款。见到许宁溪70多岁的父亲,他感激知其溢于言表,“我女儿患上这个疾病是不幸的,但是我女儿又是幸运的,能遇上聚光科技这样的公司,遇到陈总这样的好书记,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公司在我女儿生重病的时候没有放弃她。”

  在聚光科技流行着这么一句话:“有困难找党委,有困难找工会”,很多员工遇到困难首先就想到党委书记陈荧平。

  2010年的一天,一位从新疆伊犁来杭打工的一线工人找到时任党支部书记(当时聚光还未成党委)兼工会主席的陈荧平:“陈总,我到聚光工作已经3年了,当年小孩无法在杭州读书,就放在老家读书。但在老家没人管,现在孩子的成绩太差,我们想接到杭州自己管,可在杭州找不到学校接收我的孩子,如果不能在杭州读书,我只能辞职回老家了”。这位员工一边说着,一边难过的流眼泪。陈书记得此情况后,多方找人帮忙,终于给这位工人的孩子在杭州找到就读学校。这样的事情不断出现,让陈荧平意识到,只有帮公司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上学问题,这些一线工人才能够在单位安心工作。于是,他主动学习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每年在公司组织“杭州市适龄儿童入学政策”讲座,提醒员工们按照规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孩子顺利入学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他主动寻求与周边小学开展校企共建,通过各种途径,帮助解决员工子女的入学入园问题,近几年为近20名员工解决了子女入学入园的问题。

  现在,陈荧平每月都会接到各式各样的求助电话:“陈总,我母亲患严重心脏病,想从老家接到杭州进行手术,可以帮助联系医院和专家吗?”“陈总,我已经在滨江买了房子,但小孩子户口在外地,现读幼儿园有困难。”……诸如此类烦琐的求助映射出员工对这位党委书记的信任。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